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绿色中国行”走进青海德令哈

2019-09-20 09:2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作为国家林草局的重要品牌活动,‘绿色中国行’这次走进德令哈,就是要助力德令哈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使其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19日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表示。
  19日,“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开幕。
  中共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说,德令哈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首府,是蒙古语“阿力腾德令哈”音译,意为“金色的世界”。德令哈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500小时以上,日照百分率为80%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具有日光透过率高、日照时间长、云层遮蔽率低的显著特点。
  张永利介绍,中国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4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和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德令哈市地处青海省中部,是历史上著名的南“丝绸之路”主要驿站,也是柴达木盆地生态绿洲农牧业的最大灌区之一。近年来,德令哈市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柴达木现代化绿色新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德令哈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全力推动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综合处副处长吴才辉表示,此次光热大会以“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把发展的核心要义放在具备生态优势新能源领域的具体实践。希望青海省以此为契机,继续高举绿色发展大旗,积极培育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动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的战略合作,大力支持青海省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加快促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孙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