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安徽8市145人因环保问题被问责

2019-09-20 14:38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近日通报称,合肥、马鞍山、安庆等8地市对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移交的39个生态环境问题严肃精准问责,共问责145人。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8年8月至9月,第二轮安徽省环保督察分两批对合肥、亳州、宿州、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8市开展环保督察,随后移交了39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要求各地进一步核实情况,严肃精准问责。8市党委、政府责成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全面核查,厘清责任,形成问责意见,并统一向社会公布。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通报,8市累计问责145人,其中,马鞍山市问责36人,安庆市问责31人,亳州市问责12人。以马鞍山为例,督察组对该市35条黑臭水体监测发现,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中尚有11条水体仍为黑臭级别,返黑返臭问题普遍,整治不到位,且黑臭水体的岸边整治责任不明确。另外,马鞍山还存在其他多个问题,比如未按时限要求完成非煤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对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到位,整改缓慢;马鞍山雨山区一乡镇境内非法倾倒固废,对周边造成重大污染,雨山区政府环境网格化监管落实不到位、固废排查整治不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