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青海格尔木警方成功救助国家陆生野生动物沙狐

2020-02-25 12: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记者25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成功救助了一只沙狐,目前已将其放归自然。
  据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2月21日下午,该局接民众报警称,该市郭勒木德镇城北村居民家中发现一只狐狸。随即该局民警联合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狐狸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并立即将狐狸送往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初步鉴定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沙狐。
  经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细心照料,获救的沙狐生命体征良好,2月24日16时许,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把沙狐送到金鱼湖,将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格尔木市开展了一系列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及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地民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显著提高,出现了许多主动保护和救助野生动物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大好环境。
  据了解,沙狐主要栖息于干草原、荒漠和半荒漠地带,远离农田、森林和灌木丛,与其他穴居动物毗邻而居,并接管空置地穴。白天非常活跃,也有夜间活动的报道。善攀爬、速度中等,不及其他慢速犬类。听觉、视觉、嗅觉皆灵敏。四处流浪,无固定居住区域,在觅食困难的冬雪季节,它们会向南迁徙。肉食性,齿细小,以啮齿类动物为主要食物,鸟类和昆虫次之。(孙睿 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