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环保战线上的一道“旭光”

2020-04-16 13:33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1版编辑:雪儿

时间:2020年3月19日 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某小微企业

  黄旭是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总量排放与辐射管理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近一个月来,她和同事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 启动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和登记工作。
  针对工作任务较重的镇街多次开展实际操作培训会,黄旭一对一、手把手地教企业管理人员在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完成注册、登记和办证。
  由于辖区许多企业平时生产工作繁忙,管理人员之前也从未接触过管理平台,她精心制作了电子版教程,方便他们学习操作,平时还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及时答疑解惑。
  有的企业负责人不太会操作电脑,她干脆带上笔记本电脑,直接“进驻”厂区,现场帮助他们完成注册登记工作。
  同事调侃她“为了提高登记率和办证率真是操碎了心”,黄旭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我就像监督学生学习的老师一样,每天都在关注登记进度,不过只要‘学生’成绩好,我自己多花点儿心思也是应该的。”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0余家企业完成登记注册。作者:宗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