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近三年新增东北虎东北豹幼崽共17只

2020-07-30 09:31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7月29日是第十个全球老虎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期间,共监测到新繁殖东北虎幼崽10只、东北豹幼崽7只。
  监测数据显示,与试点前相比,试点区域东北虎、东北豹生存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猎套遇见率下降87.6%,红外相机监测野猪、梅花鹿等大型有蹄类动物拍摄频率增长60%以上,还监测到多年未见的野生斑羚、獐等珍稀野生动物。
  据介绍,试点以来,吉林、黑龙江两省共出动7万余人次、2万余车次,清理收缴猎捕工具近4万个,建设小型野生动物救护站3个,设置补饲点200余个,累计救护野生动物150余头(只),有效地震慑了破坏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选址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总面积1.46万平方公里。(记者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