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全面铺开

2020-08-03 11:09来源: 湖北生态环境编辑:遥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具体措施要求,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将抗疫经验融入社区治理中,为社区治理和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召开党组会议专门研究下沉工作,印发了《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为组长,分管厅领导为副组长兼工作队(突击队)队长的“省生态环境厅下沉社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遴选了40名中青年党员、干部组建了4支工作队 (突击队)和党支部对口联系洪山区珞南街广八路社区、关山街枫林上城社区。吕文艳要求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按照为民服务清廉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职党员干部要到社区实地报到,并如实填写《纪实手册》,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安排,不得给社区组织增加负担,不得向社区提工作之外的要求,发现有违反纪律的将严肃处理。
  7月23日,郭新明副厅长率工作队分别到对口联系的2个社区报到,并再次召集厅系统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细化党员下沉工作,提出要用好社区宣传这一平台,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融入社区治理中;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全脱产进社区服务期间要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主动服务社区所需。
截至目前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共708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下沉社区号召,一律亮明身份前往居住地社区报到、编入社区网格,建立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台账,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100%。吕文艳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到居住地社区洪山区珞南街广八路社区报到,并认真填写下沉社区《工作纪实手册》,编入社区网格,全面接受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带头为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作贡献。同时,从7月27日起,省生态环境厅每个工作日还选派党员干部全脱产参与对口社区工作,帮扶社区治理、服务群众活动。
  为确保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还印发了《厅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帮扶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厅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在深入社区、服务群众中不断改进作风,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下一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和优势,让党员力量向一线下沉,志愿服务向一线走深,积极帮助社区解决困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