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古湖湿地迎来3000余只天鹅 大批候鸟抵达洞庭湖区

2020-11-17 09:04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目前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来自西伯利亚以及我国北方地区的大批越冬候鸟,近日陆续到达洞庭湖区。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的古湖湿地水草丰茂,环境优美,近日迎来了3000多只天鹅栖息,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古湖湿地是洞庭湖平原众多湿地中的一个,总面积约700亩,大批天鹅从上周开始陆续来此栖息。屈原管理区林业部门负责人陈云辉介绍,据初步统计,有3000多只天鹅已经来到古湖湿地,它们每天早上从湖中飞到洲滩、池塘里觅食,起舞欢歌,好不热闹。傍晚时分,它们又成群结队飞回湿地深处栖息。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荷花村村民龙勇住在古湖湿地附近,他说:“我在这里生活了近40年,这么大规模的天鹅群,还是第一次见到。”
  陈云辉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屈原管理区通过实施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渠系疏浚、自然修复等工程,多块受损湿地得到修复,为候鸟提供了越来越好的栖息环境。为保护好前来越冬的天鹅,该区在天鹅栖息地附近立起警示牌,每天派人24小时巡逻,做好保护工作。(记者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