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安徽省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现场会在池州市召开

2020-11-30 09:28来源: 安徽省环境监察局、池州生态环境编辑:遥城
  11月2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池州市召开全省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现场会,部署全省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出席现场会并讲话,池州市副市长孙革新致辞。省环境监察局及长江流域9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是安徽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和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工作任务,是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实施“五水共治”,从源头上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是对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排查任务更加繁重。
  会议强调,目前安徽省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市要加快治理步伐,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尚在摸索中前进,各阶段工作要抓好总结提升,探索形成标准化的工作规范,保障长江水环境质量改善。各有关市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共同参与,做好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会上,省环境监察局对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逐项解读并提出要求,池州市就本市试点工作中组织部署、工作推进等经验做了介绍。
  池州市工作人员介绍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情况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还考察了池州市清溪河入江排口、清溪河流域水环境整治项目、城镇生活污水排口等点位,详细了解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