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繁育12只红熊猫正式亮相

2020-11-30 09:4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1月29日,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2020年自主繁育的12只红熊猫正式亮相和游客见面。据悉,截至目前,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拥有近百只红熊猫,成为华东地区拥有红熊猫种群最多的动物园。
  红熊猫又名“小熊猫”,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四川,以及不丹、尼泊尔等地,由于近年来栖息地大规模减少以及人类活动的影响,红熊猫物种的种群数量急剧减少,中国的红熊猫种群数约为3000—7000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别看红熊猫外表像猫,看似温顺,实则机警胆小,十分容易受到惊吓,它们对交配、生产、繁育等各项环境要求都非常高,当感受到外界危险时,母猫就会出现吞食及遗弃幼猫的情况,导致红熊猫的繁育工作困难重重。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年繁育12只红熊猫,数量之多,较为少见。据工作人员介绍,12只红熊猫均为今年6月出生,其中11只为红熊猫母亲自主带崽,另1只较为特别,它是今年6月1日出生,便取名为“六一”,为人工育幼长大的。工作人员说:“红熊猫自主繁育困难重重,更别提人工育幼了,人工育幼,存活率更低,新生的红熊猫身长一般仅10几厘米,体重仅300克左右,身上无毛,眼睛没睁开,像小老鼠一样,而且红熊猫宝宝肠胃脆弱,很容易拉肚子,一般都让母猫自行带崽,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进行人工干预,因为这只小红熊猫被母亲咬伤,幸好及时发现,经过专业评估后决定对它进行人工育幼。”经过半年的成长,如今12只红熊猫都脱离了危险期,并且能够独立进食,经过分群、合笼,并在29日正式对外展出。由于12只小红熊猫体型差异较大,保育员将它们分别安置在两间场馆。记者看到,12只红熊猫有着胖胖圆圆的脸,带着白边的尖耳朵,红褐色的皮毛和棕黑色短小的四肢,再加上一条又粗又长毛茸茸的大尾巴,憨态可掬,惹人喜爱。(记者 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