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黑龙江省虎林市边境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2021-01-21 14:4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黑龙江省虎林市于21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虎林市边防委护边员、庆丰农场派出所民警于20日在边境巡逻时,发现野生动物从俄方延伸至中方的足迹。经专家鉴定,确为雌性东北幼虎足迹,体长1.5米左右。
  疫情防控期间,由虎林市边境管理部门与庆丰农场派出所联合进行边境巡逻,加强边境管控工作,严防偷渡和违法作业行为。1月20日上午,护边员与民警在例行巡逻当中,发现江面上新出现的野生动物足迹。考虑到一线执勤人员、护边员及边民的安全,第一时间进行了上报。
  经黑龙江省珍宝岛湿地管理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专家确认后,确定为幼年雌性东北虎,掌垫在9公分左右,掌宽12公分左右,掌长约13至14公分。在距东北虎来中方足迹一公里处,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找到了它返回俄方的足迹。与此同时,在离江面很远的森林里,还发现了它与狍子并行的足迹。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猜测,这只东北虎是循着气味过江,在追逐狍子觅食,失败后返回俄境。
  据黑龙江珍宝岛湿地管理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介绍,去年也曾在保护区内发现东北虎足迹,此次再现东北虎足迹,说明黑龙江珍宝岛湿地保护区的食物来源充足,栖息地环境质量得以提升,中俄边境地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李静 记者 王琳 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