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青海6项执法行动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2021-04-20 10:05来源: 工人日报编辑:遥城
  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青海日前启动“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安排有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青海湖封湖育鱼、黄河流域禁渔和渔业安全生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规范利用等6项执法行动。
  在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专项执法行动方面,青海渔政部门将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加强重点水域走访摸排,持续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和破坏珍稀濒危水生生物行为,加强渔船、渔具销售环节管控,全面禁止垂钓,消除非法捕捞隐患。
  在青海湖封湖育鱼专项执法行动方面,该省以夏季洄游期和冬季冰封期为重点执法时段,以环青海湖各县乡、旅游景区、游客集散地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水上、陆地检查和交叉执法,对非法捕捞、收购、加工、销售等破坏青海湖裸鲤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邢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