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中俄最大界湖正式开湖进入“捕捞期”

2021-04-20 10:5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9日,沉静了半年的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在开湖后正式进入“捕捞期”。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区的兴凯湖是中俄最大界湖,环湖多沼泽,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北面三分之一的面积属中国,南部属俄罗斯。每年12月开始封冻,10至15天内湖面全部冻结,第二年4月中下旬解冻。
  今年的兴凯湖属于“文开湖”。“文开湖”是指随着气温渐升,厚厚的冰面慢慢融化,冰块悄悄消融于湖水之中。
  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在辖区设置了4个执勤点,由民警+护边员+警犬组成巡逻队,采取车巡、步巡、重点部位蹲守等相结合的方法增加勤务密度,加强一线的巡逻力度,打击非法作业和越界捕捞,保证界湖作业渔民合法捕捞,守护边境安全。(张方洲 郑成金 记者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