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浙江椒江一滋补品店售黄羊角、穿山甲鳞片 警方跨省深挖

2021-09-15 09:1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3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公安分局侦破一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普氏原羚(黄羊角)制品11件、穿山甲鳞片500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021年6月,椒江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森林大队)民警联合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滋补品店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滋补品店售卖普氏原羚(黄羊角)、穿山甲鳞片。民警当即将这些物品进行查扣,现场查扣11根普氏原羚(黄羊角)、穿山甲鳞片500余克。
  据店主王某鹏及妻子刘某交代,2020年底,他们从浙江义乌王某云处购买穿山甲鳞片500克,在一家网站上向三家网店内购买了19根普氏原羚(黄羊角),放在自己经营的店里出售,截至被抓时已经出售了8根普氏原羚(黄羊角)及部分穿山甲鳞片。
  后经鉴定,穿山甲鳞片和普氏原羚(黄羊角)均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价值高达300余万元。
  8月1日,民警顺藤摸瓜继续开展调查,前往义乌抓获王某云。
  据王某云交代,他向安徽亳州籍高某处购买穿山甲鳞片1000多克,并销售给全国各地的客户。同时,通过对手机、电脑交易信息的梳理,发现经其售出的野生动物制品多达百余件,涉及众多买家,一个庞大的贩卖野生动物制品违法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随后,该案被浙江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椒江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对案件统一指挥,各警种密切配合,从涉案线索中层层甄别、分析研判,全力开展侦查工作,集中力量深挖上下线。日前,民警赶赴安徽亳州高某家将其抓获。
  目前,王某鹏等4人已被椒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范宇斌 鲍盛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