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青海省省长吴晓军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

2022-07-01 10:1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遥城
  青海省省长吴晓军近日在调研生态环保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吴晓军一行先后来到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参观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展、野生动物标本馆,实地查看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保护系统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应急实验室、光谱实验室、色谱实验室、物理测量室建设情况,并看望干部职工。
  吴晓军强调,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统筹兼顾强底色,突出优势树品牌,服务大局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不断厚植现代化绿色底蕴。一是要在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上再深入。巩固试点成果,创新运行机制,高质量建设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加力建设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精心筹办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切实构建起符合国家要求、具有青海特点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二是要在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上再统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统筹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序实行休养生息制度,办好生态环境宣传活动。三是要在推进“双碳”工作上再强化。坚持供给端、消费端、固碳端协同发力,强化源头把控,提升碳汇能力,倡导绿色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创建“洁净青海”,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促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为国家“双碳”目标作出贡献。四是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再压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完善全域环境问题发现和跟踪治理长效机制,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五是要在推进生态价值转化上再加力。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向,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试点建设,围绕产业发展、生态惠民抓好转化,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惠民。(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