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监督帮扶,千里驰援

2023-03-01 15:52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使命召唤记心坎,八桂儿郎上中原。生态整治任务急,驰骋疆场自奋蹄。”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周口市帮扶专业组的帮扶人员廖勇近日在工作笔记中这样写道。
  这个帮扶组成员来自广西,监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号召,不远千里在河南省周口市集结。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帮扶一线飘扬,在党建引领下迅速投入监督帮扶工作。10天来,他们的足迹遍布周口市42家企业,每天行程近200公里、人均每日万步以上、朝八晚八是工作常态。
  他们以帮扶为主基调,以监督为保障,在生态环境部推送线索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周口市污染物排放特点,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仔细排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依托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和科技手段辅助现场执法,为企业把脉问诊,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真正助企纾困解决污染防治短板弱项,让环境执法有温度、有尺度,助力中原地区早日冲破阴霾现蓝天。 作者:尹剑辉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