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3-03-14 14:54来源: 河南环境编辑:雪儿
  近日,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李朝锋出席并讲话。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朝锋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从政治上看待、对待生态环境工作。环保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论”理念,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问题整改要坚决彻底、举一反三、不留隐患。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对照问题清单,高标准从严从快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
  三是强力推动大气防治攻坚工作。要压实污染防治攻坚责任,提升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强化移动源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落实控尘、控烧、控煤等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企业要丢掉幻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底线,坚持达标排放,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是压实扛稳行业领导和部门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着力提高执法监管能力水平,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许昌市65家重点涉气企业有关人员先后到许继电气、福兴新材料、首山化工等3家A类企业进行实地观摩。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