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执法与普法并举 提升企业守法意识

2023-03-16 14:07来源: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编辑:雪儿
  执法与普法并举 提升企业守法意识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企业检查时,每发现一处环境问题或隐患,执法人员不仅会要求企业整改,而且会耐心向企业宣传讲解对应的法律要求和违法后果。这种“普法+执法”的模式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在帮扶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绝大部分企业虽然都想守规守法,但受制于管理水平、人员专业素养等客观因素限制,一部分企业特别是小型民营企业,对于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一知半解,或是知之甚少,虽然也组织参加过对应的培训,但对部分法律法规理解仍然不够深入和透彻。
  企之所盼,行之所向!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并举,把执法现场当作“普法课堂”,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就地”向企业宣传对应的法律法规,指明企业应该履行的环境法律责任和环境法律风险防范措施,真正让普法内容入脑入心,同时实现了企业整改有方向,守法有目标,有力提升了企业守法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