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调研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2023-03-22 15:40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近日,青海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一行实地调研乐都区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调研中指出,生活垃圾填埋场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切实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特别是渗滤液处理设备运行监管,确保垃圾填埋场规范作业、安全运行。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运营企业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监督管理和日常运营,立足长远,科学借鉴先进经验和运营模式,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运营,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一要正确处理好责任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城管部门作为生活垃圾填埋的主要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大对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和监督检查机制,督促指导运营企业在垃圾填埋上规范处理。住建和环境卫生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与行业监督重要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行业指导力度,保证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落到实处,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二要积极协调好行业单位与运营企业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与运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定期实地了解运营企业的运营情况,动态掌握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情况,积极与运营企业处理好填埋场运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隐患问题和工作侧重点。运营企业也要按标准、按规范运营好垃圾填埋场,不能一味追求经济利益,降低填埋工艺标准,让生活垃圾填埋场切实成为海东碧水蓝天的重要“安全屏障”。 作者: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