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巢湖出台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计划

2023-03-23 15:42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为依法开展“有计划、有重点、规范化”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日前,合肥市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出台《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严格执行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计划管理制度,明确全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据了解,该《计划》明确了5个方面23项内容的执法检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及重点任务,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计划》细化工作目标,规定了检查时间、内容和频次。要求严格落实营商环境要求,除举报投诉、上级交办的特殊业务外,所有涉企检查活动均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减少和规范涉企检查频次。
  该局通过加强部门、区域间协调联动,统筹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要求,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推行非现场执法,避免多头重复执法,高效统筹执法资源。同时,加强监督帮扶力度,确保企业环保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计划》提出,在生态环境监管与执法工作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把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标准,在监管工作中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的柔性执法和无事不扰的精准执法,建立文明规范、简约高效的监管体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形成由“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者:王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