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云南为8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授牌

2024-03-01 14: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在日前举办的2024年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为威信县、楚雄市、金平县、丘北县、古城区、福贡县、德钦县、维西县等8个获得2023年度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的地区授牌。

       此次授牌经全面审核和现场核查,并报请省人民政府同意。被授牌地区根据区域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探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云南经验。

       为加强对已命名地区的监督管理,持续巩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果,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还组织对2014年、2017年命名的两批共22个云南省生态文明州、县(市、区)开展复核,并对16个通过复核的地区进行公告命名。目前,全省共有40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下一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抓好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好第一批全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基地创建和第一届“云南省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进一步加大对已命名地区的日常监督管理力度,补短板、树典型、创模式、推机制、强宣传、重巩固,不断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