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常州武进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2018-05-03 09:5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小冉

常州武进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太湖安全度夏

图为执法人员撬开窨井盖排查污染源。骆冬明供图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骆冬明常州报道 窨井盖一个个撬开仔细排查,最终找到证据链:隔油池内废水渗至雨水管道,然后再排入河道。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环保局高新区环保所接到举报后,仅用3小时就查处了这起废水排放案。

  据介绍,此类查处行动只是武进环保局“涉水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太湖安全度夏,4月~10月,武进环保局将在全区开展涉水专项执法行动,切实解决影响太湖水质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太湖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确保饮用水安全。

  此次涉水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滆湖备用水源地、化工印染电镀等行业排水大户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国考和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的重点区域及其他涉及水污染物排放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片区自查、交叉检查、集中巡查和督查等方式,加大夜间、雨天和节假日期间检查频次,对重点污染源和问题突出的企业实行驻厂盯防,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同时对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按照新环保法从严从速查处到位。用环境执法“严值”,守护水域“颜值”,确保太湖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