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平湖独山港整治“低散乱污”企业

2019-10-29 10:5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浙江省嘉兴平湖市独山港镇近日全面打响“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一批存在亩均效益低下,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突出等问题的企业正在整治或腾退。截至目前,独山港镇共完成“低散乱污”企业整治375家。
  “‘低散乱污’企业产出低、分布散、占用过多资源,还影响镇村生态环境。”独山港镇“低散乱”企业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铮表示,从8月开始,独山港镇对周圩工业点、渡船桥工业点、穗轮工业园、黄姑五金创业园4个工业集聚点近300家企业进行摸排,确保到今年年底整治目标范围内无环保、安全重大隐患企业,无“四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违规生产企业,无“脏乱差”厂区、园区。
  据了解,今年独山港镇已完成“退低进高”面积共计627.8亩,总量达到任务数的90%。经过整治提升,今年独山港镇共有29家企业入园发展,其中转移入园12家,新增入园14家,入驻两创中心3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处置僵尸企业方面,今年独山港镇实现了提挡加速。“年初,我们组织对僵尸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分类处理、协同处置、有序处置的原则,将大明玻璃、中嘉华宸能源列入僵尸企业处置破难项目,通过政府倒逼、府院联动,为大明玻璃的重整确定时间项目表。”吴铮说,今年6月底法院裁定终止大明玻璃的重整程序,批准其重整计划,企业实现有效盘活。(张其良 陈鑫誉 朱智翔 晏利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