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张家口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0-29 13:5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态环境部门日前出台《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方案》,以环境信访工作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保护六大重点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合法利益诉求。
  《方案》聚焦大气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居民生活区周边施工工地、主要交通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露天喷漆、机动车及施工机械“冒黑烟”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水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城市黑臭水体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聚焦固体废弃物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农村涉医疗废物加工、转移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县、区精干力量全面摸清底数,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转移、倾倒行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同时,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噪声污染重点领域以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问题,着力解决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等问题,及时查处、反馈群众举报的突出问题。聚焦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出现的“一刀切”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在民生领域环境管理、机动车限行等方面落实差别化管控措施。(张铭贤 郭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