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大龙河专项执法首日发现环境问题13起

2019-11-08 10:0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北京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近日联合公安、水务和属地政府,对大兴区大龙河流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首日,发现环境问题13起,其中4家非法排污企业拟移交属地政府进行清理。
  10月29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大兴区某非法肉类加工厂。厂内清洗肉类的废水直排地表。经检验,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硫酸铜,该厂将未经处理废液排入雨水管网。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依法对该非法加工厂做进一步处理。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设置3个执法组、1个巡河组,重点对魏善庄、黄村和安定三个乡镇的入河涉水排污单位、农村小微水体等点位展开检查。同时,设置两个监测组同步进行涉水企业和入河排污口的水质检测,深入排查涉水环境问题。
  检查首日,执法人员共检查点位20个,巡河30公里,发现环境问题13起。其中,针对1起工业企业无环保审批手续问题拟立案处罚, 4家非法排污企业拟移交属地政府实施清理。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三科科长桑治东表示,下一步北京将进一步协助属地政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小区域、微环境涉水环境问题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巩固北京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考北京市25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6%,劣Ⅴ水体水质8%,提前达到了2020年不低于24%和不高于28%的国家要求。(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