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青海确诊病例苟某被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2020-02-04 14:13来源: 新华网编辑:南筏

  记者1日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青海确诊病例苟某因严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现已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汉水沟村村民苟某,长期在武汉务工,近日返宁后,拒不执行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归宁日期信息,对自己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刻意隐瞒,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与周边人群密切接触。特别恶劣的是,苟某有意隐瞒其子与其一同从武汉返宁的事实,其子也多次在外活动,并密切接触人群。
  目前,苟某和其子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苟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青海省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严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现苟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据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1月31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重症病例1例。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人民群众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记者央秀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