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山西一罐车将水泥废料直排河道:已立案 正检测水质

2020-09-15 08:57来源: 澎湃新闻编辑:遥城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昔榆高速山西晋中寿阳段施工方将罐车中的水泥排出潇河支流。网传视频显示,罐车身上印有“山西路桥集团”字样,此事引发关注。
  9月14日上午,山西晋中寿阳县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7日,他们接到前述情况的举报电话。9月9日,该局工作人员协同松塔镇工作人员到被举报地点河头村大桥调查。目前,此事已立案进行查处,同步进行相关水质检测,具体结果尚未出来。
  前述工作人员介绍,事发于9月4日,一辆混凝土搅拌罐车在河头一号桥浇铸桥墩时,司机擅自将0.2方废料倒入潇河支流木瓜河河道内,该支流属于寿阳县松塔水库的上游阶段。
  寿阳县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松塔水库位于汾河主要支流潇河主流松塔河上,坝址在寿阳县西草庄,是以城市生活与工业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的综合利用大型水库。
  据人民网稍早前报道,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寿阳分局局长张爱军表示,网传视频中的倾倒车辆为山西路桥集团所有,但它的管理由第三方寿阳县盛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现涉事司机已被开除。正常状态下,混凝土搅拌罐车应将罐内废物拉回拌合场沉淀处理。13日下午,该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已经完成内审,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第四款进行顶格处罚,处以罚款20万元。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2019年12月26日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路桥集团是昔榆次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投资人。开工仪式上,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文军曾表示,要努力打造“绿色、品质、平安、智慧、廉洁、美丽”的精品工程。(记者 廖艳 实习生 姜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