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跨市到衡水湖自然保护区非法持枪狩猎团伙落网

2020-12-22 09: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9日透露,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打掉一个跨市到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内非法持枪狩猎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上网追逃8人,收缴气枪5支,制造铅弹的模具2套,铅弹300余发。
  衡水湖是鸟类南北迁徙的必经之地,湖区栖息着须浮鸥、雁、鸭、大苇莺等每种数万只,并有7种国家I级保护鸟类、44种国家II级保护鸟类,以及近百余只被称为“鸟类中的大熊猫”的青头潜鸭。
  9月12日,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民警接到举报:有人在衡水湖附近打猎,而且还听到了枪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保护区海河南大堤后韩村村西发现有几人正在大堤上用气枪打猎。民警现场收缴气枪2支,铅弹130余发,被猎杀的野鸡3只、野鸽子10只。
  据嫌疑人赵某全和赵某强供述,他们当天中午一起开车到衡水湖打猎鸟类,与他们同来的还有两人,警方到达前已逃离现场。
  然而,办案民警发现来保护区内非法打猎的不止4人,立即成立办案专班进行深挖,一个涉及13人、7支气枪的非法持枪狩猎团伙浮出水面。
  早在2013年,赵某全、赵某强就曾先后5次持气枪来衡水湖打猎,后来二人都去了外地做生意,一度中止。2018年,他们又开始陆续召集同村赵某考、赵某建等打猎爱好者来衡水湖附近打猎,并散布“衡水湖野生鸟类多”的消息,引得同村的王某义等人纷纷效仿。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近两三年以来,他们累计猎杀野鸡、野鸽子、斑鸠等野生动物200余只。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崔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