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偷排废水,厚街一家电镀黑作坊被查处

2022-06-27 15:23来源: 东莞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近日,厚街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市禁毒支队、厚街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大行动,查处一家电镀黑作坊。
  案件情况
  经查,该无证照黑作坊从事五金电镀加工,设有电镀槽36个、电镀机16台,碱性液体槽3个、酸性液体槽4个等生产设备和除油除锈、电镀和清洗等生产工序。检查时发现,该无证电镀作坊地面设有1个抽水泵通过软管连接至车间外厂房楼顶雨水管道,该雨水通道在半空中有断裂。部分废水通过雨水管道最终排至市政雨水管网,另一部分废水则通过断裂处飘洒在空中后滴落地面。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厂内有两桶疑似盐酸的强酸性液体,因盐酸属于易制毒管控化学品,公安部门将两桶疑似盐酸液体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针对该无证电镀作坊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封生产设备,并依法立案查处。
 
▲生产废水通过软管向外排放
▲墙壁上的雨水通道断裂,污水滴落地面
处理结果
▲执法人员查封违法企业生产设备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上述无证电镀作坊涉嫌未验先投等环境违法行为,或将面临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