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江苏句容实行领导包案落实督察整改

2019-11-07 15:4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江苏省第三环保督察组2018年共交办江苏省句容市54件环保信访件,目前全部整改到位,其中销号22件。
  据了解,接到交办件后,句容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市长为组长的环保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领导工作联系点(镇、街道、管委会),实行市领导包案机制,每起交办件都由市领导挂钩督办。落实“属地责任”,由各镇(街道、管委会)主要领导挂帅,所有整改落实事项都明确包干领导和责任人员,一层一级推动工作落实。对所有交办的信访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干—查—督”闭合机制,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
  同时,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全面启动约谈问责程序,对不重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约谈诫勉行政“一把手”,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环境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坚决予以问责。为确保整改过程公开、透明,54件信访件办理情况均在媒体上公示。
  下一步,句容将对已经完成整改,特别是已经销号的环保信访件,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销号件死灰复燃;加强与镇江市验收组的对接沟通,确保剩余环保信访件全部销号。同时,以这次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环保信访件查处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全市范围内的环境问题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集中式整改,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句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徐波 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