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塑形立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2-31 10:5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为加快建设生态环保铁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在重庆组织召开西南地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研讨会。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局负责人参加了研讨并进行交流。
  在研讨会上,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以思想武装头脑,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塑形立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地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不断磨砺,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生态环保队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机关党建;通过体制改革锤炼干部的创新能力,通过狠抓落实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通过督察整改提升干部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提出,持续夯实党建“底板”,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管理实效,不断补齐队伍“短板”。强化政治引领,夯实铁军队伍思想基础;抓住改革机遇,理顺管理方式,提升干部队伍管理实效;鲜明导向引领,坚持管用并重,提振铁军队伍精气神。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加强业务人才引进和培训,提高专业化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苦干实干的铁军队伍。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教育培训;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有力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打造坚强堡垒;狠抓部门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见习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