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督察整改|辽宁:对标反馈意见狠抓整改

2020-06-19 14:4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近日来到沈阳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专题调研。
  沈阳市祝家污泥处置和生态修复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整改任务。在项目现场,陈求发仔细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污泥坑塘回填复绿成效。陈求发说,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生态环保“老大难”问题,绝不能再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发展的老路。在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陈求发登上生化池和紫外线消毒池,现场察看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叮嘱沈阳市要加快启动三期扩建项目,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和中水利用综合能力。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沈阳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序时进度要求,有效解决了一批生态环保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陈求发强调,要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剩余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生态环保任务收官。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生态环保监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持续用力巩固提高大气治理成果,坚决防止水污染治理后出现反弹。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着力形成制度规范,加强地方立法,为做好生态环境常态化治理提供法治保障。作者:张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