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20-07-01 15:20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阅企业环保手续和油气污染防治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油气回收装置安装使用、定期检查和维护情况;是否按照规范进行装卸油、加油;加油枪集气罩是否损坏、加油枪气液比调节阀是否正常等。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到7月15日,将对示范区的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进行全覆盖检查。规范夏季油品错峰装卸行为,强化油品储运销全过程监督管理,对现场检查检测中发现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和环保手续不全的企业立即要求停业整顿。
  此次专项检查,将切实提高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业主单位的日常环境管理意识,有效控制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油气污染排放,减少高温天气油品装卸过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供坚强保障。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