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确保南水北调东线水质安全

2020-07-06 17:5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山东省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日前在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城区项目时,强调要用足施工力量,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崔洪刚先后来到第一污水处理厂湿地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湿地工程、泮河(天泽湖)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改造提升工程、第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
  崔洪刚指出,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建设,抢工期、赶进度,用足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尽快建成、发挥作用,确保大汶河和东平湖的水质稳定达标,确保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工程的水质安全。要充分用好净化处理后的这一泓清水,将其作为生态用水,为景观河道补水。
  崔洪刚强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泰安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泰安面临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必须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压力感,把抓好工程建设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具体行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按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作者:周雁凌 季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