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督察组多线并行扎实开展工作

2020-09-07 14:50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雪儿

  现阶段,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中铝集团,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每天早晨,总部组各小组就在工作间进行热烈讨论,一直到深夜灯才熄灭。
  兵分三组开展走访问询
  在下沉工作之前,督察组会通过个别谈话、走访问询、信访移交等形式,对集团的整体情况、相关问题和线索进行了解,并督促企业对每一批信访问题进行调查反馈。
  时间有限,多线并行。各种工作方式方法环环相扣,为下一阶段督察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在个别谈话、信访工作、小组讨论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从各小组抽调的一部分督察组成员驱车前往中国铝业集团总部,兵分三组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铝加工事业部进行走访问询。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中铝股份成立于2001年9月10日,中铝集团控股32%,是中铝集团的核心板块,目前拥有煤炭和铝土矿资源开采、氧化铝、电解铝、铝用碳素、铝合金生产、发电等完备的产业链,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电解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和铝用碳素生产供应商。
  在督察组说明来意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润洲对中铝股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听取完介绍后,督察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入问询环节。
  “集团有建立自己的督察制度,股份公司是否严格落实?”
  督察组提问人员面带微笑,态度温和,但追问环节十分严谨。
  “下级企业因环保处罚后,考核中是否能体现?”
  “中铝股份是否有年度环保目标?”
  对于督察组的问询,企业一一作出解答,每一次问询环节都经过几轮来回,“这种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能让我们在企业前期提供的材料中分析出的问题及时得到相关反馈,提高了工作效率,消除了传播隔阂,为进一步核查取证,追根溯源打下扎实基础。”督察组成员表示。作者: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