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立行立改!乌市炉院街街道办事处快速解决群众环保投诉

2022-04-01 14:28来源: 乌鲁木齐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群众反映称,乌鲁木齐市仓房沟中路一家属院内环境脏乱差。328日,该家属院所属炉院街街道办事处迅速办理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


  328日,乌鲁木齐市炉院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摄

  经调查核实,投诉区域为自行车厂家属院,小区内生活区存在一些散落的垃圾,绿化带中堆积着落叶、枝干等杂物,同时还有一些过去遗留的建筑垃圾。炉院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东介绍,该小区有13栋楼,600余户居民,仅配置两名保洁人员,加之物业部门履职不到位,导致出现垃圾清扫不及时的情况。

  针对投诉,炉院街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保洁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扫绿化带内垃圾,平整空地,清运遗留的建筑垃圾等,当日完成整改。小区居民任秀英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落实和解决感到十分满意,希望居民能爱护环境,让小区越来越美。

  王东表示,后期将持续强化管理,将增加保洁人员至七名,同时,引进新的物业公司负责小区的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