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风雪中的排查

2022-05-18 14:4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时间:2022214

  地点:河北省沿海某市

  虎年正月十四,风雪笼罩着华北大地。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参加现场检查的督察组一行三人,已经在郑俊的带领下工作了近6个日夜。

  为查清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现状,大家沿保护区边界沿线一路查找问题线索。风雪中保护区道路崎岖湿滑,沿海水域又多有沼泽泥潭,满脚被泥巴和海水湿透,也丝毫不减一行人“逆行”而上的工作热情。

  这不,他们在如此重要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竟发现大量随地丢弃的农药瓶,一旁还有大大小小近百亩鱼塘和农作物种植痕迹。大家立即通过卫星遥感地图等手段进行问题线索固定。郑俊说:“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些人为活动因素会导致保护区珍稀鸟类中毒并造成水体污染,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

  天色将晚,大家坚持完成一天的线索摸排任务后,带着满满收获返回驻地。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石校任供稿

——————————————

中国环境报原题为:

风雪中的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