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位列前十!安庆市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初见成效

2022-05-19 13:55来源: 安庆市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近期,生态环境部《关于重点区域及苏皖鲁豫交界地区2020年6-7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函》,对95个城市优良天数及同比变幅进行排序。安庆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位列前十位。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我市“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安庆市6月至9月启动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开展走航监测科学分析
  全市116家重点排污单位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实行定点监测和园区内走航监测,筛选VOCs特征因子,及时修正重点排放行业,实现重点区域内污染源的精细化排查和监督,为我市臭氧污染控制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持。
开展VOCs走航监测
实施重点企业综合治理
  针对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及包装印刷等四大行业重点企业,编制VOCs 治理“一企一案”,根据企业特点,制订经济、有效的治理措施。督促重点企业开展VOCs污染源专项监测和自查,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整治39家,剩余21家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督促重点企业开展VOCs污染源专项监测和自查
开展环保管家个性定制
  引进第三方环保管家对4家涉VOCs重点工业园区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园区内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EHS管理水平。对重点大气污染企业进行驻厂监管,精准定位环境问题根源,提供专业技术培训与援助,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定期评估整改效果。
协助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系统
强化超标车辆执法检查
  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并督促超标车辆整改、复检。全年开展检查24次,共检查车辆1000多辆,查处66辆。
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
来源:大气科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编辑:安庆市民网
审核:安庆环保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