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执着查找,一心为民

2022-06-28 15:0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时值6月下旬,骄阳似火,夏意正浓,而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工作的同志们却热情不减,一路奔波。
  “下个点位是去年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反映企业酸性废水直排农田,对老百姓的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督察组的李焱在车内边看资料边向同事们介绍情况。
  到达目的后,李焱和同事们仔细查看了这家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不时询问着企业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已经整改完毕,并提供了污水处理站出口处的检测报告,数据显示一切正常。
  “我们到墙外的排水沟去看看”,李焱对企业负责人说。“墙外过不去,没有路能通过去”,企业负责人笃定的回答。“不行,我们一定要去看看”,李焱不顾企业负责人的推脱阻拦,坚持要到墙外进行查看。通过询问周边百姓,李焱他们找到了一条厂区墙外废水排放沟渠。现场初步检测,沟渠内废水呈强酸性,并覆有厚厚的黑色沉淀物。面对确凿的事实,跟随在后的厂区负责人脸色苍白、哑口无言,再无起初的神情自若。
  执着的查找,是督察人员对百姓身边环境的“心中常常牵挂”,是对群众切身利益的“时时放心不下”。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杜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