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深入解读技术与政策 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

2018-04-11 20:4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wayne

中国环境报记者 刘秀凤 贵阳报道 由中国环境报社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环境保护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十二五”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与政策解读会日前在贵阳市举行。与会代表就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等问题进行研讨。

作为我国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遵循源头预防、过程阻断、清洁生产、末端治理的全过程综合防控理念,明确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目标。为配合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此次会议邀请环境保护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等深入解读《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为相关企业提出今后的发展方向。

环境保护部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相关企业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与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企业发展与环境污染防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快技术创新,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提高企业环保水平。新上工业项目时,要从全生命周期角度进行考虑,在产业链中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环境报社副社长王桂芬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环境报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媒体宣传优势,搭建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专家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