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2018-10-22 10:2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据报道,10月1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参加会议的部级现职党员领导和退休省部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案的处理决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房峰辉作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完全丧失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和品行操守,极大损害了党和军队声誉,严重玷污了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影响极其恶劣。严肃查处房峰辉违纪违法问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坚强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以房峰辉案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恢复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作选择、不搞变通。强化组织观念,坚持组织原则,坚决反对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锻造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真正融入于心、融入于脑、融入于行。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和名利观,严格遵守党规国法,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开展纪律监督和巡视,对问题抓早、抓细、抓小。用好问责利器,以问责促担当,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切实担当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光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