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派员看望慰问陈奔同志家属

2018-12-04 09:32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cfej2

      

       12月1日晚,浙江温岭环境执法人员陈奔同志在查处一起环境违法案件过程中因公牺牲。获知消息后,生态环境部领导高度重视,正在波兰参加气候变化大会的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迅速作出指示,并委派生态环境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行政体制与人事司有关同志第一时间赶赴温岭看望慰问陈奔同志家属,指导做好案件查办工作。
       生态环境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首先转达了部党组对陈奔同志家属的深切慰问。他表示,陈奔同志是我们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一名优秀党员,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杰出代表,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好同志感到无比痛心,希望陈奔同志家属节哀,保重身体。并叮嘱台州及温岭市相关负责同志务必要做好善后工作,努力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协调公安机关彻底查清案件,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据了解,12月1日18时20分许,温岭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长陈奔同志带领大溪环境监察中队工作人员会同大溪派出所办理一起群众举报的工业固废违法倾倒案件时,发现嫌疑车辆并要求嫌疑人下车配合调查,但嫌疑人拒不配合,强行逃窜,将站在车前的陈奔同志撞到该车引擎盖上,一路拖行,致使陈奔同志当场牺牲。
       目前,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被温岭公安刑拘,另有五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