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举行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6-14 09:1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6月13日,生态环境部举行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6月13日,按照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生态环境部举行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陈奔同志生前系浙江省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2018年12月在一次环境执法中遭犯罪嫌疑人开车冲撞拖行,不幸当场牺牲,年仅30岁。
       在13日上午举行的报告会上,浙江省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副局长陶海燕、陈奔同志生前同事代表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大溪中队颜伟国、陈奔同志家属代表温岭广播电视台汤琴文(代表陈奔同志的母亲)等3名报告人,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饱含深情介绍了陈奔同志用宝贵生命守护碧水蓝天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环保工作者高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人生价值观,充分展现了陈奔同志忠诚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群众、敢于担当作为、奉献环保事业的光辉形象。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与会同志思想深受洗礼、内心深受教育。
       会议号召,生态环境部系统要以陈奔同志为标杆,全面兴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陈奔同志过硬的政治品格,讲政治、有追求、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争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标兵。要认真学习陈奔同志过硬的担当精神,顾大局、敢担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当先锋,以排头兵、主力军的姿态全身心投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火热征程。要认真学习陈奔同志过硬的履职本领,政策熟、业务精、办事公正、服务热情,始终在敢监管善服务上当标兵,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创新模式、展现作为。要认真学习陈奔同志过硬的工作作风,守规矩、讲正气、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始终在建设生态环保铁军上当表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在13日下午举行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上,生态环境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廉政警示教育片。
       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温岭市人民政府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生态环境部机关设立主会场,在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所在地设立27个分会场,生态环境部系统3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