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衡水市人大就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2019-09-03 15:19来源: 滨湖新区编辑:雪儿

  8月27日下午,衡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衡水市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韩志刚、王云英、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华,市水利局、行政审批局、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回答询问、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主持会议。
  会上,8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围绕我市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河道景观提升改造、黑臭水体整治、征地与补偿问题解决、涉水工业企业管理等全市广大群众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特别是询问过程中,委员们还针对主城水系生态修复项目运行管理、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建立、河流断面水质监测预警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追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事求是、认真应询,既有对水系生态修复工作问题的分析与回应,又有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步骤和措施,问答双方积极互动,坦诚沟通交流,共同为我市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作出谋划策。
  询问结束后,刘玉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是经市人大代表表决的民生实事,也是衡水市政府实施黑臭水体治理的重点工程。各位委员和代表的询问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针对性,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加快工程进度,把主城区水系治理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刘永军强调,专题询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发展的重要手段,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不断改进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作,着力解决各位委员、代表和广大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确保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