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汇聚智囊力量 服务长江保护

2019-09-11 14:3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24家申报单位,105名答辩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一期项目评审会得到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也为进一步落实联合研究和驻点工作任务、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一期项目评审会。据了解,联合研究一期项目于2019年7月4日发布关于征集承担单位的通知,共设置3个项目22个课题,其中20个课题为公开择优,两个定向委托。具体包括长江流域磷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长江流域水环境模型构建与应用、典型流域磷污染管控方案及应用,以及长江源头青海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长江干流湖北段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和长江干流鄱阳湖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等多个课题。

  会议现场,申报单位有条不紊地介绍课题详情,从研究背景、课题实施必要性、课题目标到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完整的课题架构与思路呈现在专家组面前。评审专家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讨论,初步推荐出18个科研团队通过立项评审,评审结果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