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克拉玛依市卫健委开展环境治理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2019-10-30 20:48来源: 天山网编辑:南筏

    克拉玛依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立查立改,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克拉玛依市卫健委以治理重点区域问题为主,着力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卫生问题,加大督导检查频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克拉玛依区准噶尔集贸市场、博达市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得到解决;各区农副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公示不到位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克拉玛依区碧水花苑等部分小区    存在的垃圾斗无盖、杂物堆放等问题已整改解决。
    9月中旬,克拉玛依市卫健委还组织各区重点开展了以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相结合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克拉玛依区在中心广场、火车站、部分街道等区域安装了太阳能灭蚊蝇灯85盏,对66个小区的管气管沟、绿化井、小水溏(坑),进行了灭成蚊及蚊幼;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对22个小区进行了灭蚊蝇消杀,对周边芦苇荡、积水坑、油区进行了灭蚊幼工作;独山子区    进行了秋季“五小”行业灭蟑灭鼠工作,完成了“五小”行业1300多家经营店铺的消杀工作。
    克拉玛依市卫健委副主任苏娟说:“下一步,我们将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确保健康克拉玛依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玛依拉·吐尔逊 赵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