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8 14:47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雪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情况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人民政协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会议提出,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要紧扣目标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要为实行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升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推进具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目标追求、共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体建设,更好为国家治理添助力、增合力。作者: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