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落幕

2020-12-23 15:01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雪儿

  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活动闭幕式近日在京举行。36万余人次通过快手和央视频移动网平台观看了线上直播。
  自2012年起,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手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连续9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大型节水宣传活动,共吸引超过41万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2万个家庭。
  2020年,活动全面升级,不再局限于“清洁节水”的概念,而是围绕“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低碳”“减塑”“生物多样性”等多个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面向全国高校社团实施“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借此进一步倡导广大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中。
  闭幕式上,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江苏科技大学等19个高校环保社团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等两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共收到全国21个省(区、市),67所高校的122份项目方案。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入围项目方案21份。项目鼓励和倡导大学生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发掘新思路和闪亮点,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据统计,全国有超过7万名学生直接参与,影响人数近百万人次。作者: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