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2021-01-11 14:30来源: 新华社编辑:雪儿

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政法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