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2020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占比创纪录

2021-01-15 14:4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据外媒1月11日报道,2020年,英国电力系统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创纪录新高,实现有史以来“最清洁发电”,同时实现了自工业革命以来最长的无煤发电。
  英国的气候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需要英国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大幅上升。8月,全英风力发电占比最高曾达到60%,而5月份太阳能发电占比达到1/3,创纪录新高。
  “无煤发电和电力行业零碳排放是关键因素,另外抗疫封锁期间国内电力需求下降同样有助于清洁能源发电量增加。”路透社援引英国国家电网的观点。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和民用电力需求量有所下降。英国国家电网表示,2020年,英国无煤发电时间超5147小时,远超2019年的3666小时。
  去年,英国燃煤系统发电量占全国电力系统的1.6%,远低于5年前的25%。英国计划在2024年之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作为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