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共话水源保护 共谋对口协作

2019-12-04 13:27来源: 湖北日报编辑:雪儿

  11月27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政协与十堰市政协举行网络连线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共同主持。
  活动以“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利用与对口协作”为主题,通过网络连接了两地政协主会场及北京北拒马河暗渠节制闸、郭公庄水厂、十堰市胡家岭水质监测点、犟河污水处理厂等外景现场。参加视频连线活动人员就水源区保护、水资源利用及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等主题展开讨论。
  吉林说,湖北省特别是十堰市在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汉江流域治理、移民搬迁安置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北京人民常怀感恩之心,将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努力在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张维国代表十堰人民感谢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张维国指出,十堰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更加深入推动对口协作,更加坚定守好一江清水,为南水北调这个造福民族、功在千秋、利在永远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